谢谢你看我的译文

银王喵

© 银王喵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batfamliy]Cracked Foundation(8)

译者警告:机翻+渣翻注意!!!可能有错译的地方欢迎捉虫[鞠躬]  

授权书:见译者主页

batfamily亲情向,桶&米中心

原作者:Cdelphiki

原文地址:见评论

前篇:(1)(2)(3)(4)(5)(6)(7)

下一篇:(9)

Summary:
杰森脑海所想的唯有死亡

(8)死寂

杰森的清醒程度已经远超能够感受到痛苦的程度了。他知道它还在,这是一种一直存在于在他脑海里的令人讨厌的抓挠感。在过去的一天里它一直持续着,他能够忽视这种感觉。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好受多少。

他焦虑烦躁,坐立不安,总的来说感觉自己像是一坨屎。他的发烧似乎没有发展到使他意识模糊的程度,但对此杰森并不是特别肯定。他周围的一切都像是幻觉。毕竟,达米安一直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正常的人。

整个上午,这个小家伙一直都称呼他为“杰森”。这又是为了什么?他此前也听到过这小鬼叫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一两次,但通常是用于在讽刺他们的场合下。达米安叫了他的名字,就像他应该这么做一样。这很奇怪。

也许杰森的确已经神志不清了。

“现在几点了?”他问道,希望快点到中午。时间过得越快,他们获救的速度就越快,或者死得更快。就像他曾经经历过的那样。

达米安坐起来找手机。他找到它后试着打开它。“没有反应。它一定是电量耗尽了。"

“非常好。”杰森接话道。

“我在估算时间方面不如父亲,但我估计自我们醒来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呃…”杰森抱怨道,“你在用文字折磨我。”

“我肯定还有更糟糕的事情。”达米安冷淡地说。

杰森笑了。这小鬼一如既往的讨厌,也许他没有产生幻觉。“你不像我一样被困住了。”

他叹了口气,抬头向上看,假装他能清楚地盯着天花板。“我想我要坐一会儿。“坐起来也许能让他从身陷囫囵的感觉中好些。

达米安退开腾出了些空间,他起身呆了一会儿,摇着肩膀伸展肌肉。最终,他把头仰靠在面前的混凝土上,让他的背部完全伸展。他的身体太僵硬了。

如果他幸免于难,他有好几个月的康复期,如果他要保住双腿的话。如果他失去了双腿,他也还需要接受物理治疗。他得花上数月的治疗和数十次手术来修复他的骨头。

不管怎样,他将会在医院的病床上呆很长很长时间。他已经对此感到厌烦了,哪怕他甚至还没有真的去医院。

他打算怎么办?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不能继续当红头罩了。他的身体能恢复健康到足以继续当义警吗?没有了他的夜间工作他是谁?他的整个身份都围绕着红头罩。

这是以后不得不考虑的事情,如果他活下来了的话。

他真的想活下去吗?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被强制卧床休息,以使骨折的腿愈合。当时他13岁,而他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

呵,他错了。

躺在床上三周意味着他不可能作为罗宾出动。但实际上这甚至不是他最糟心的事。他很生气他没法去上学。是的,他的作业会送到家里,这样他就可以去完成它。但这不一样,一点也不。他热爱学校,他喜欢坐在教室里,听课,考试。每个人都认为他疯了,但这的确是他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即使他学校的所有孩子都对此厌恶不已。

而他错过了它。

“我从未完成我的高中学业。”杰森大声说道。他去世时才15岁,只是一个九年级的学生。而他的死使他错过了整个高中学业。

这可能是他最大的遗憾。

“Tt。不管怎样,学校是没有意义的。"

这小鬼。他是在家里学习课程的,他不知道学校有多棒。当然,这孩子正在接受良好的教育,但是他没有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学校是一种体验,而不仅仅是一种教育。

“我想上大学。”杰森郑重承认。他做到了。他曾梦想获得英语或文学学位。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然后他死了,所有的梦都和他一起被埋葬了。

“那就去上大学吧,”达米安说,他的话语中渗透着他一贯的不可一世的语气。好吧,看到他重新成为达米安真好。

“死孩子不上大学。”

“你不会死的,”达米安有力地说。

“我已经死了,达米安。”他叹口气回答,“杰森·陶德四年前就去世了。我不能用一个死去男孩的身份去报名上大学。”

达米安叹了口气,靠在杰森的背上。“那就让父亲去修改记录。”

杰森摇摇头。“他不会这么做的。他无法接受我是他的儿子。在他的心里我仍然只是那个完美的15岁的小战士。"

“Tt。陶德,你是个白痴。”

“不好意思?”杰森还认为他们现在已经相处得很好了。

“父亲早已经起草了一份新闻稿,宣布你死而复生。他只是在等你主动提出来,父亲最大的渴望莫过于让你回来了。"

“他——”杰森顿了顿。布鲁斯想要他回来?即使在他做了这一切之后?甚至在布鲁斯做了这一切之后?“你确定吗?”他问。这听起来不太对,甚至可以说是荒谬。布鲁斯几乎从未承认他,他们弄了一幅他妈的全家福,而他甚至从未被邀请。这怎么会是希望杰森回来?

“如果我不确定的话,我不会告诉你的。”

“但是……”他原谅杰森了吗?

他们最大的冲突是杰森的杀戮行径。为了布鲁斯,他最近一直试着不去杀人。但是他仍然认为布鲁斯的做法是错误的。

“但是我杀过人,至少几十个。”

在布鲁斯的世界里,一切事物都是非黑即白的。杰森知道得更清楚。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他看到了太多太多,以至于他早早便不再天真。

达米安背靠着他点点头。“我也是,”他说。

但世界是彩色的。

有时候,杀人是可以接受的,必要的。小丑的存在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他几年前刚刚被杀,在蝙蝠侠第一次与他相遇后,数百人的生命会被拯救。成千上万的人能够幸免于小丑造成的可怕恐惧。

“但是即使布鲁斯告诉我不要这么做,我还是杀了人。"

杰森会得救的。

蝙蝠侠的亲生儿子,大约是他打电话给他的。

但是杰森不再责怪布鲁斯了,他和布鲁斯是不同的人。也许蝙蝠侠需要有如此坚定的信念。也许他是对的,如果他越过了那条线,他会和他与之战斗的人一样糟糕。他会很难不再次越界。一遍又一遍。他无法承担这个重担。

“我也是,”达米安又说。“而且是当着父亲的面。”

另一方面,杰森可以承担这个负担。他控制杀人欲望没有问题,实际上他甚至并没有这种欲望。有时,他认为这是必要的。他并不嗜血,他对杀人不感兴趣,这并没有干扰他。

“但是你是他的儿子。"

他原谅了布鲁斯。

“Tt。"

而布鲁斯会原谅他吗?

杰森叹了口气。

他肯定不会这样做。

“父亲收养了你,不是吗?”达米安问道。

“他——嗯。是的。”

“在这种文化中,你是他的儿子。正如父亲多次指出的,你们三个和我一样是他的儿子。"

“嗯。"

如果布鲁斯能接受杰森永远不能理解他所做的一切,永远不会成为蝙蝠侠那样的人,他会愿意成为他的儿子。

“让开。我想躺下。“他精疲力尽了。哪怕他只做了可以忽略不计的运动,例如坐起来,都让他疲惫不已。

达米安照办了,让杰森躺下。

然而,背对着他总让他想起他们所处的空间有多小。感觉就像是墙在向他逼近,他不得不闭上眼睛不去想它。

要是杰森在大楼倒塌前了解了布鲁斯的一切就好了。

也许他们会有更好的关系。

尽管他试图变得强大独立,但在内心深处,他只是-

他只是想要他的爸爸。他只想让布鲁斯像爱他的儿子一样爱他。

他从没想过他以前也曾有过那种爱。他现在有了吗?达米安似乎这么认为。布鲁斯知道杰森现在在哪里吗?他担心吗?杰森再次去世时,他会难过吗?

他又要死了。就像上次一样,而布鲁斯不在那里。

他不会及时赶到那里的。

他只是想要他爸爸。

“告诉——”杰森吞了口唾沫,“告诉布鲁斯我很抱歉,对我做过的一切。”对作为一个混蛋。对试图射杀他的儿子。对每一次都站在他的对立面。

“你自己告诉他。”达米安厉声说道,他快步走近他。

杰森抓住那孩子的胳膊,把他拉下来靠在胸前。他闭上眼睛,紧紧地搂着他的弟弟。

他快要死了,他们都知道。

至少这一次他并不孤独。

他痛恨自己将要做的事。即使在他对达米安承诺了不会这么做之后。

在达米安抽气的声音中,他感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

就在他处于意识边缘的时候,他仿佛听到了远处某种吵闹的声音。他试图挣扎,以进一步调查那声音,但是寂静的黑暗太诱人了。

他在那里会更自由的。

—————————TBC—————————

评论(9)
热度(3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