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看我的译文

银王喵

© 银王喵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batfamliy]Cracked Foundation(6)

译者警告:机翻+渣翻注意!!!可能有错译的地方欢迎捉虫[鞠躬]  

授权书:见译者主页

batfamily亲情向,桶&米中心

原作者:Cdelphiki

原文地址:见评论

前篇:(1)(2)(3)(4)(5)

下一篇:(7)

Summary:
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感到迷茫,杰森和达米安都需要彼此的一些承诺。

(6)承诺

达米安醒来时,第一件注意到的事就是莫名的热,这甚至使他汗流浃背。为什么会这么热?他睁开眼睛,希望看到阳光透过卧室的窗户照进来,但他面前唯有黑暗。然后他想起了所发生的一切。

被他躺在身上的那个人正是热量的来源。糟糕了,他们现在真的需要尽快得到援助。

“杰森?”他说着,坐了起来。他拿开了被他们一直当作毯子的夹克,希望新鲜的空气能有助于让他哥哥退烧。空气闻起来很清新,至少比之前闻起来更清新。也许救援人员现在已经离他们的位置更加靠近了。

杰森因突然失去了一部分温度而呻吟,当他试图翻过身来时,他痛苦地叫了起来。“操,”他揉着脸说。

“你发烧了。”达米安把胳膊伸进夹克里,把拉链一直拉到膝盖上。没有杰森这个仿佛100多度的火炉紧贴着他,天冷得令人难以置信。

“猜到了。现在几点了?”杰森一边说一边舒展双臂,他不小心扫翻了那瓶水,然后在急忙在黑暗中摸索到它,并确定它的位置。

达米安皱了皱眉头。“我估计快7点了,但我不确定。你的手机呢?"

青年在他左手边的地上摸索,找到了那个已经半损坏了的玩意。他举起它,按下电源按钮。达米安看到他还在眨巴着调整自己的眼睛的时候,避开了照射到脸上的亮光。

过了一会儿,杰森眯起眼睛看着屏幕,然后咒骂起来。“我还是他妈的看不见,除了一堆蓝色的点之外我什么都看不清。这里。"

达米安从他哥哥手中接过手机,看向屏幕。“早上7点39分。”

“哈。你猜错了。”

他低头看着屏幕,注意到屏幕上说他们连接到了一个公共网络,是3G的。然而,屏幕对触碰仍然毫无反应。“嘿,Siri。"

电话没有反应。

“它只对我的声音有反应。”杰森解释说。如果达米安有费心在iPhone上设置Siri的话他会知道这个的。达米安还没来得及模仿杰森的声音,青年就重复道:“嘿,Siri。"

电话亮了,响了两次。

“打电话给布鲁斯。"

在Siri正在“思考”的时候达米安屏住了呼吸。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时间后,Siri确认指令而重复了一遍:“打电话给布鲁斯·韦恩。"

他感到如释重负。过一会儿他就能和他父亲说话了,父亲会知道他们在哪里,然后来救他们。

“杰森?”父亲说。他听起来疲惫而又困惑。

“布鲁斯。”杰森说,同时达米安欢呼起来,“父亲!"

“喂?"

他没听见。达米安把电话从耳边拿开,并确认了它和公共网络的连接断开了。

“父亲,”他又说了一遍,但这一次雀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渗透到他的声音里的绝望。

杰森伸手去拿达米安递过来的电话。“布鲁斯,布鲁斯,你能听见我吗?我们被埋在废墟里面。”

“杰森,我听不——什么。”

达米安感到脸颊变冷,他意识到自己哭了。他擦了擦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他不是一个哭的孩子。

“达米安和我被困住了,B。”

“达-安-?-他也--埋--杰--我--需---你-----”

电话挂断了。

一分钟后,电话亮了,父亲的照片正盯着他们。但是,触摸屏没法正常工作,他们就没有办法去接这个电话。

“嘿,Siri,接通这个电话。”杰森说,但手机毫无反应,他又喊道:“Siri,接电话。接通这个该死的电话。天啊,你真他妈的没用,Siri。”他啪的一声将手机摔在地上,并持续喃喃自语关于这些软件的缺陷。

达米安把头埋在膝盖上。他之前也感到过无助,但没有现在这么强烈。不知何故,听到父亲的声音却无法与之互动,使得这种感觉被放大了数十倍。

“孩子,”杰森温柔地说,“嘿,没事的,他们会找到我们的。布鲁斯肯定会为此生我的气的,然后他会让提姆追踪我手机的位置,这样他就可以亲自来教训我了。我们会没事的,别哭了。"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哭了。他抽噎着点了点头。

他们当然会没事的。倒塌仅仅过去了16小时而已。他没必要表现得像个孩子的,对吧?

……他们在骗谁呢?

杰森发着高烧并且受了重伤,而他们只剩下半瓶水、一个格兰诺拉麦片棒和一条牛肉干来维持生命。他们将在这里死去,而父亲甚至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我应该戴上追踪器的,”他喊道。如果他把它带上,就像平时父亲所要求的那样,他们早就获救了。父亲绝对会以个人名义派正义联盟来救他们的。

“是啊,没错。当你从这里出去以后,你会这么做的。现在帮我个忙好吗。"

杰森说“当达米安出去后”是什么意思?

“答应我,以后你在去任何地方之前,不要向任何人隐瞒你的行踪。"

“杰森,”达米安开始说,但被杰森抓住手腕摇晃着打断了。

“达米安,答应我。永远不要这样做,好吗?你只是一个孩子,而大家关心你。"

“我不是个小孩。”达米安恨极了自己在这种场合下还要说这种话。

“闭嘴听着。我知道你可以照顾好自己,塔利亚要求你能独自做好所有的工作,但我们家不是这样办事的。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东西,布鲁斯绝对不会希望你一个人去处理一切。他甚至不希望你一个人去做任何事情。”

“但是——”他试图打断他的话,因为这听起来太像一个关于要达米安照顾好自己的遗愿了。

“不,你听着。你有一个爱你的家庭,必须要有人知道你去了哪里,这样他们就能知道当你因为某些糟糕的事情而没有回来的时候,他们该去哪里找你。就像现在这样,也许你可能会被一个想要赎金的白痴绑架,又或是被一个知道你秘密身份的恶棍绑架。如果没有人知道你在哪里,他们是没有办法及时救你的。向我保证,达米安。"

坏人可以绑架他。杰森就是这样死的,不是吗?他没有和父亲说一声就走了,于是小丑抓住他,杀死了他。达米安认为他比杰森强。他从来没有陶德那么粗心,也受过更好的训练、更有纪律、更聪明,各方面都高人一等。

然而,在现在这种情况,如果让父亲知道他在哪里的话,情况就能被很容易解决了。他完全可以直截了当地要求父亲带他去美术馆,或者潘尼沃斯,甚至是理查德。

当然,大楼倒塌不是他的错,他无法控制或预料到这种情况。

话说回来,被小丑所陷害也并不是杰森的错。事后诸葛亮总是比事发时所看到的种种更清楚。

也许他做的并不比杰森好。

“我保证。”他躺下让杰森扶住他,低声说。

他们就这样呆了一会儿,达米安对此没有任何意见。如果放在在两天前,他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和任何人躺在一起等死,哪怕是理查德也不行。但现在他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了。知道杰森还在身边,而且还活着,这就已经令他十分欣慰了。

真的去把什么人放在心上是一种敌人可以利用的弱点,这是他母亲教他的。但他开始明白,有这样的弱点也许是值得的。去爱着同样爱他的人是一种愉快的感觉,这让他感觉不那么空洞,也不再那么孤独了。有人在他身边与他并肩作战本身就是一种力量,也许他家人们的赤诚之心弥补了他的这个弱点。他们以这种力量填补了空白。

“嘿,孩子,”杰森干着嗓子说,“你去吃点格兰诺拉麦片吧,好吗?然后我们可以喝点水。”
达米安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好的,你吃肉干。”老实说,他真的不想去吃肉。如果逼不得已,他会的,但是一想到是在吃动物的尸体,他就恶心。

“不,我就免了。”

“你难道就不饿吗?”达米安蹙起眉。他怎么会不饿?

“不。小鬼,我怕吃了就撑不住了。”

杰森还有什么症状瞒着达米安?他在脑子里列出了一个清单。脑震荡、可能的头晕、视力问题、恶心、食欲不振、腿疼、发烧。除此之外他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的问题。

达米安皱起眉头,找到格兰诺拉麦片棒。他强迫自己慢慢吃,一次一小口。不是因为怕吃得太快而呕吐,他只是希望放慢进食速度能欺骗自己的胃,让它以为他吃的食物比一个格兰诺拉麦片棒还多。

吃完后,他扶杰森坐起,又喝了六盎司水。然后他自己喝了三盎司,把剩下的三盎司放在牛肉干旁边。

杰森一开始并没有躺下。相反,他更向前探了探身子,把头靠在压住他双腿的混凝土板上。“这感觉不错,很凉快。”

“你觉得热吗?”达米安一边摸着杰森的脸颊一边问,试着测试他的体温。

“不,”他说。“嗯…实际上,有点。我同时感到热和冷。”

“Tt。你烧得越来越厉害了。”

“那可真棒。你感觉怎么样?我还从没问过。”

“有些脱水了,但其他方面没问题。”

“很好,”杰森躺了下来,叹了口气。“那就好。”

达米安盯着杰森看了好几分钟,下了某种决心。

“杰森?”他一边摆正了面对他哥哥的姿态,一边问道。

“我是什么时候被升级成‘杰森’的?”少年调笑着。当达米安好一会都没有回应时,杰森说:“怎么了?"

“不要放弃。”

如果杰森死了,父亲会很难过。

达米安觉得杰森在用胳膊抱住他之前深呼吸了一口气。“达米安,我——”

如果...如果杰森死了,他也会很难过的。

“拜托,”他恳求道,“答应我,向我保证。”他闭上眼睛,努力把眼泪憋回去。否认他们的存在。

杰森叹了口气,“好吧。”他用另一只胳膊抱住了达米安。“我保证。”

—————————TBC—————————

ps:没什么是比在绝境之中发现了能够得救的希望,却又因无力抓住它而不得不看着希望一点一点流逝直至消失更绝望的事情了。杰森和达米安正是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幸好他们还能彼此陪伴

pss:剩下的章节会转为周更,每周日更两章,两周后就能翻译完全文,感谢各位不嫌弃我的渣翻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3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