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看我的译文

银王喵

© 银王喵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batfamliy]Cracked Foundation(5)

译者警告:机翻+渣翻注意!!!可能有错译的地方欢迎捉虫[鞠躬]

授权书:见译者主页

batfamily亲情向,桶&米中心

原作者:Cdelphiki

原文地址:见评论

前篇:(1)(2)(3)(4)

下一篇:(6)

Summary:
布鲁斯精疲力尽,杰森正在思考达米安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5)家人

午夜时分,布鲁斯已然筋疲力尽。

他今晚破获了七起不同的银行抢劫案,制止了对犯罪小巷商店的抢劫,并干预了十一起偷窃案。

有时候,他真的很讨厌哥谭市。

面对悲剧,大多数城市会团结在一起。而哥谭市,或者更确切地说,哥谭市的犯罪分子,开始自行其是。

戈登当晚早些时候曾向他保证,会尽可能多地派遣警察加大巡逻力度,但他的大部分部队都只是为了让人们远离灾难现场。即使有邻近城市的紧急救援人员帮忙,救援人员的人手也远远不够。

蝙蝠侠坐在一栋楼的屋顶上吃汉堡,眺望着他的城市。这是大楼崩塌后他的第一顿饭。他不禁想起了达米安的失踪。他不是孩子们里最健谈的,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搭档,毋庸置疑。但离布鲁斯上一次见到他儿子的时间越久,他就越是对这个男孩的缺席感到紧张与担忧。

达米安以前也离家出走过,但从没有持续这么久。

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呢?他被绑架了吗?他不会重新回到他母亲身边的吧?的确,他说布鲁斯是个糟糕的父亲,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再也不想和布鲁斯住在一起了,是吧?

红罗宾的声音从频道里传了出来,打断了他的思绪,“布—蝙蝠侠,蝙蝠侠,请回答。”

布鲁斯皱起眉头。提姆听起来极度焦虑,甚至忘记了使用代号。提姆平时可从不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他还没有出去夜巡,这个少年可能刚刚从睡眠中醒来。

他触碰了耳旁的通讯器:“报告。"

他颤抖的呼吸声在频道里清晰可闻,布鲁斯试图让自己打起精神来。不管是什么,这显然是个可怕的消息。怎么了?“电脑找到了达 - 罗宾。”提姆顿了顿,“他在美术馆里,他在那栋大楼里。"

世界仿佛在他面前崩塌了。

达米安他...不,这不可能。

布鲁斯听到的下一个声音是夜翼在频道上的惊叫声。“什么!?"

布鲁斯摇摇头,试图让自己从一时游离状态中清醒过来,“你能肯定吗,Red?"

他儿子肯定不在大楼里,也许他只是路过了那里,或者那可能是另一个孩子。当达米安把兜帽戴起来的时候,很难辩识出他来。尤其是还要通过这种颗粒面的监视器。达米安没有被困在废墟中。不,他也许正待在他某个布鲁斯从来没见过的朋友的家里。

是啊。他一点事也不会有的。

“是的。我已经回放了十几次来确认了,那绝对是他。他在下午1点12分进入大楼,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

布鲁斯感觉他的头轻飘飘的。他低头看着手中的油炸食物。在胃部正翻天倒海的状况下,他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不,”他低声说。达米安不可能—“我要回蝙蝠洞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考虑到这种可能性?

蝙蝠车被他开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一路疾驰着回到了蝙蝠洞。他差点没忍住一下车就拔腿冲向蝙蝠电脑的欲望,于是不得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如果他一直保持如此莽撞的状态,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在蝙蝠洞里,他发现自己在一直盯着达米安走进美术馆的那段回放。对面咖啡店的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一瞬间,虽然只有模糊的图像,但那显然是达米安没错。他穿着他最喜欢的那件连帽衫和鲜红的运动鞋。他没戴上兜帽,很容易看到他那标志性的尖头发。哦,达米安。为什么?

“我——我应该早点想到这一点,”提姆磕磕巴巴地说,“他热爱艺术,我应该意识到——”

布鲁斯把手放在儿子的肩膀上。这不是蒂姆的错,就连布鲁斯也没有想到。他的小儿子在倒塌的大楼里呆了9个多小时,他们却对此一无所知。他们甚至都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布鲁斯一直在生他的气。早些时候他甚至还在考虑禁足他的所有方式,而且在这段时间里一直——

他...

亲爱的上帝啊。

如果他带男孩去参加了那个美术馆的剪彩,他或许就能幸免于难了。

不,他不能这么想。他没有死,目前还没有。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到他,而且救援人员或许已经把他从废墟里救了出来,他可能没事,他会没事的。

布鲁斯再也不想失去一个儿子了。

“我——我得下去。”布鲁斯终于说。他不得不亲自去坍塌的地方。当他到了那里,他会找到达米安,并且发现他的情况一切正常的。

上帝,请让他没事吧。

———

布鲁斯·韦恩尽可能地把车停在离灾难现场较近的地方。从那里他只走了五分钟就到了警察局门口,在那里,他再也没有走得更近。如果他是蝙蝠侠的话,他们会让他径直通过的。但被困的不是罗宾,是达米安。

红罗宾和夜翼同意在蝙蝠侠不在时继续巡逻。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这样就没有人会注意到蝙蝠侠的缺席。至少对他们中的一些人来说,分散注意力是件好事。

布鲁斯扫视了站在警察站周围的一群警察,寻找熟悉的面孔。“专员!”当他看到吉姆·戈登喝着咖啡和一名护理人员谈话时,他喊道。

吉姆看到了布鲁斯,皱紧了脸。似乎对于布鲁斯出现在这里有点生气。

“韦恩先生?”老人走得更近了,挥手让布鲁斯前面的警官让他过去。“韦恩先生,你在这里干什么?"

布鲁斯满脸通红。他已经压抑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情绪,但是现在,如果让他从头思考一切,他再也无法将情绪保持在一起了。那栋建筑已经成了一片废墟,现在除了像一堆混凝土和钢筋的混合物外什么也不是了。真的有人能在里面生存下来吗?他的儿子要怎么——

泪水涌上他的眼眶,眨也眨不掉。“达米安在——他在——”他回头朝那片废墟的方向望去。他的孩子在里面的某个地方,他可能已经死了。而这都是他的错。

“天啊,”吉姆把手放在布鲁斯肩上说,“发生了什么事?"

“他昨天早上自己一个人跑了,而且再也没有回来;我们以为他会回来,他过去经常像这样逃跑的,但他最终总是会回来;我们吵了一架,他生了我的气。他——他期待这个好几个月了,我答应要带他去的,但是我把日期搞砸了。他非常生气,他——他可能——”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他不能让眼睛里的东西离开它们本应该好好待着的地方。至少不能在局长面前。

太晚了,他已经这么做了。他感到有十几只眼睛在盯着他,他现在看起来一定很狼狈。

“韦恩先生?”戈登局长问道,脸上明显露出担忧。

“天啊,吉姆。如果他死了怎么办?如果他死时都还认为我不在乎他呢?认为我不再想见到他了?我当时怎么能这样对他说?”

——回你的房间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布鲁斯会不惜一切代价再见到他。

“韦恩先生,你是说达米安在那栋大楼里?"

“是的,”他抽泣着。他的小男孩被困住了。“他可能认为我不爱他,也不去找他 吉姆。”布鲁斯不确定他想要吉姆去做些什么,但他急切地需要帮助。

“天哪,布鲁斯。”吉姆摘下耳机和收音机,放在警车上,然后把布鲁斯从旁观者面前拖到一个没人能听见他们谈话的地方。“布鲁斯,控制自己。恐慌对这种情况毫无帮助。达米安可能没事,他们仍在尽其所能地搜救幸存者。他不可能真的认为你不在乎、不会去救他,所以不要再一直这样告诉你自己了。他是罗宾,你的罗宾一直对你拯救他们的能力充满信心。冷静—下来。”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用外套袖子擦了擦脸。吉姆刚刚是承认了达米安是罗宾吗?“吉姆?”

“我们一直进行的这种打哑迷般的似是而非的交流早就该他妈的从窗户里扔出去了,耶稣基督在上。”年长者从大衣里掏出一支烟点燃。

布鲁斯花了几分钟才控制住呼吸。最后他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了。”

“恐惧和悲伤进入了你的内心。这很自然。对大多数人来说是这样。但是听着,要我说的话你的那个男孩绝对会是幸存者之一。他机智敏捷,别把他算在内,好吗?”

布鲁斯点点头。“你说得对。"

过了不知多久,吉姆叹了口气。“你不能请你的超级朋友来,是吗?我们真的非常需要帮助。”

布鲁斯摇着头说:“联盟目前不在世界范围内,他们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就能回来了。我在瞭望塔给超人留下了一个简讯,让他一回到地球就立即联络我。"

“他会来吗?"

布鲁斯点点头,眼睛仍然盯着废墟。“当然。他知道我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请求援助。”

克拉克是布鲁斯最好的朋友。他知道那个氪星人每次一接到他的联络都会马上赶到,就像布鲁斯会为他做的一样。他只希望那不会为迟已晚。

——————

杰森正慢慢摆脱脑子里自受到撞击后一直笼罩他的那片迷雾。他的意识越来越清晰了,而不幸的是,他也因此能更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其他痛苦了。

达米安转向他,杰森意识到他在发抖。“妈的,孩子,你在发抖。"

“我很好。”男孩回答。他有点口吃,背叛了自己其实不是“很好”。

杰森用胳膊搂着达米安,徒劳地试图让他暖和起来。“这里一定只有40华氏度。"

“现在是47华氏度。"

“你当然他妈的知道。”杰森为这孩子感到难过。他对此有一个印象深刻的回忆,在他还是只街头老鼠的时候,他在冬天的午夜里瑟瑟发抖,尽力试图保存身上仅有的那一丝能让他活下来的热量,一直撑到天亮。这非常可悲,杰森不想再经历一次那个了,更别提像达米安这样的小孩子。幸运的是,目前的温度没有冷到足以杀死他们,但仍然会让人非常不舒服。“穿上我的夹克。"

那小鬼对杰森摇摇头。“我很好。"

“达米安,你不像我一样习惯哥谭的冬天。你本来住在沙漠里。穿上我的夹克。”杰森开始从袖子里抽出胳膊,但发现达米安躺在他身上使这变得十分困难。

“陶德,与人们的普遍看法相反,沙漠里实际上要更冷。"

“我知道,”他不耐烦地回答,“我也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记得吗?这不是同一种冷。穿上、我的、夹克。”

“不,如果我穿了,你会感冒的。”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我们就共用它吧。”

杰森推开达米安坐了起来,让孩子帮他把夹克脱下,然后他向后一躺,让达米安蜷缩成一团,把他的头和上半身贴近杰森的胸口。他把夹克搭在他们两人身上,又抬起一只冰冷的胳膊环住了达米安。

“好了,好些了吗?"

“Tt。"

杰森闭上了眼睛。他坐起来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头晕。很好,对吧?也许他会没事的。他也开始感觉到温暖了,他之前一直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有多冷,直到夹克开始向他们反馈他和达米安的温暖。这样好多了,也许他不会像当初无家可归时那样又做一个冻死的噩梦了。

“陶德?”达米安问道,他的声音安静而小。

“嗯?”杰森哼道。他快要睡着了,达米安有节奏的呼吸让他昏昏欲睡。

“你为什么这样做?"

“躺在这里?我别无选择,孩子。"

“不,我是说。如此…保护我。这是我对理查德,以及有可能的话,对父亲的期望。不是你。”

杰森没有反应。他的行为甚至令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他知道他不再恨达米安了。他怎么会讨厌这孩子呢?是的,他是个被宠坏的小鬼头,但那不是他的错。他可是由塔莉亚·他妈的·奥·古和布鲁斯·韦恩抚养长大的,而且还只有十岁。

“你——你牺牲了自己,试图保护我免受落下的碎石的伤害。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可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你只是个孩子,达米安。”杰森皱起眉头。等等,达米安是在暗示布鲁斯不会保护他吗?他不认为自己的父亲会照顾他?

“我不是——”

“等等,你说‘有可能的话,父亲’是什么意思?如果那能使你高兴的话,你爸爸能为你砍掉他的右臂。”

当达米安还没有作出反应时,杰森用另一只胳膊搂着孩子,使劲地想把他拉得更近一些,但此时他们真的不能“更近”了。“布鲁斯关心你。你都看不到吗?”

“我确定他在乎,我甚至确认连母亲都在乎。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孩子...”杰森开始说。达米安真的知道父母的爱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父亲关心我,就像他关心你、德雷克和格雷森一样。但不像你们三个,他不喜欢我。他不喜欢让我在身边,他不希望我在场。"

“什么鬼。”这孩子怎么会这样想?布鲁斯从不会用爱达米安的方式去爱他的养子,他们之间有着无形的纽带。有一点很清楚地证明了这点,对于达米安,他可以忽视很多发生在其他儿子身上时永远无法原谅的东西,比如谋杀。达米安和杰森在他们的背景和受训练的方式上有着惊人的相似,但布鲁斯能够原谅达米安的这一切,而拒绝以相同的方式对待杰森。他有种感觉,布鲁斯甚至愿意下地狱,如果是为了带回达米安的话。

那小孩深吸一口气说:“别在意。忘了它吧。"

“不,你他妈在说什么,孩子?你怎么能想到这一切?你看到布鲁斯看你的样子了吗?那是如此多的爱和珍视。他为你感到骄傲,你怎么会认为他不喜欢你?"

达米安转向杰森的手,抽着鼻子。“他一直都在无视我,而且一直对我大吼大叫。”

“布鲁斯吼你是因为他害怕,他害怕是因为你做的蠢事差点害死你自己。他害怕失去你,他无法忍受失去你。”

“你以为父亲会在我死后心烦意乱吗?"

“你不会死的,但是是啊,他会崩溃的。他爱你胜过一切。"

“嗯。”达米安仿佛融化并依偎着杰森的样子让他笑了。这孩子现在就像只小奶狗。看到他第一次表现得像个孩子,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而且说实话,我不喜欢你。”如果他认真想想的话,他甚至会发现自己也爱着这孩子,毕竟他们是兄弟。即使杰森和布鲁斯关系不好。

“Tt。你现在睡觉应该是安全的。过两个小时我会叫醒你。”

他揉了揉孩子的胳膊,然后闭上了眼睛。“好吧。”能睡觉真是太好了。非常他妈的好。

“还有,”达米安低声说,“我也不喜欢你。"

杰森恍恍惚惚地睡着了,嘴角扯着一丝微笑。如果他再见到布鲁斯,一定会给他一拳,为达米安。

—————————TBC—————————

ps:没错,这篇的设定是戈登已经知道了蝙蝠侠(和他那一家子)的真实身份,所以可想而知看到蝙蝠侠的泪水的戈登心里可能又咯噔了一下……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