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看我的译文

银王喵

© 银王喵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batfamliy]Cracked Foundation(3)

译者警告:机翻+渣翻注意!!!

授权书:见译者主页

batfamily亲情向,桶&米中心

原作者:Cdelphiki

原文地址:见评论

前篇:(1)(2)

下一篇:(4)

Summary:
杰森在黑暗中惊慌失措,而达米安有心无力——他从不做安慰他人这种事。

(3)恐惧

这可不是他去美术馆的目的。说到底这栋至少值五百万美元的建筑到底是怎么倒塌的?在开业不到一周的情况下?

现在他和陶德被困在一起了,他们可能会死,他们被埋得很深,他们一直待在大楼的一楼。他们头顶上一定有至少三十英尺厚的碎石,当任何救援工作的挖掘深入到这种程度时,任务的重心都会从搜寻幸存者转向为治疗幸存者。

哪怕他们没有先死于窒息,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他们也还是会死于脱水。

父亲会想念他吗?

达米安双手环住膝盖,他觉得自己像个孩子。他们那天早上争论的根本都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达米安指控他父亲试图控制自己的生活,而父亲要他服从他的每一个指令。他是罗宾,而服从就是罗宾应该做的,对吧?达米安为什么就不能听他的话,照他说的去做?父亲唯一的要求只是要他夜巡时不要擅自单独行动。也许他只需简单的服从,不要逃跑,再忍受过一场家常便饭般的简短争吵,就不会陷入这样的困境了。

如果达米安不在那里,陶德就会一个人被困在废墟中。

陶德也可能不在目前的这个位置——两个展柜之间,这两个展柜似乎把本该压到他们身上的一部分瓦砾挡住了。陶德死后父亲会很难过。青年之所以还留在这个位置,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在这里扑倒了达米安。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几乎像是在试图保护他了。

从一整栋坍塌的建筑中保护他。

他真的是白痴吗?达米安经常说这个青年是个低能,但他从没想到他蠢到这种程度。他的身体不可能保护达米安免受那么大的重量的冲击。

但耐人寻味的是,他成功了。杰森设法把达米安塞进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自己承担了所有的伤害。他为什么这么做?

“哎哟。”陶德呻吟道。他醒来后似乎平静了一些,达米安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一个惊慌失措的杰森·陶德。“为什么我的头疼得这么厉害?它也被压碎了吗?"

“不,你扑倒我的时候撞到它了。"

“哦。“达米安可以看到杰森,但看不太清楚。这里太暗看不清细节,但足以让他了解杰森的基本状况:他仰面躺着,一条腿卡在一块瓦砾下,另一条腿笨拙地弯着,以同样的方式被困住了。他的一只胳膊搭在头上,仿佛挡住了现实。

达米安意识到他们身处的小小囚牢里并不是完全黑暗的,有少量的光线从上方废墟的缝隙之间透进来。如果他能看到任何东西的话,就表示着他们可能不会窒息,一定是这样。如果光线能进来,空气当然也能。

很好,他要看着陶德慢慢脱水而死。非常好,如果幸运的话,上面的碎石会移位并最终坍塌,这样结局会更快。

“你为什么这么做?”达米安问道,试图打破这段沉默。他不太喜欢自己刚刚思维的方向。除此之外陶德绝对有严重脑震荡,所以他不应该再睡着了。

“什么?”他说。陶德现在似乎很难集中注意力,他们真的非常需要帮助。

“当时你知道这栋建筑就要倒塌了吗?"

陶德喘了口气,达米安担心他可能会再次陷入恐慌。“是啊,我听到了那种声音。"

达米安点点头,盯着离他几英尺远的青年。陶德当时试图保护他,他,达米安。就在他刚骂完那青年是个低能之后。

“你还在这里吗?”陶德问道,声音中有一丝恐惧。

“当然,说的好像除了这我还能去哪一样。”他眼珠一转,冷淡地回答。

“我不能——我不能。这里太黑了,我什么也看不见。”他闷声哽咽,“我在这种黑暗狭小的地方不太能保持镇定。"

杰森就是这样在第一次死亡后醒来的。被困在棺材里,深埋六尺之下。现在他可能有了些闪回。

达米安叹了一口气,把重心转移到双手和膝盖上,以便爬行。他转向杰森,问道:“除了你的头和腿之外,还有什么受伤的地方吗?"

“不,”他低声说,“我不这么认为。"

达米安转过身来,在杰森旁边垂直躺下,希望自己的重量能让他保持冷静。说真的,陶德的恐慌对他们的处境一点帮助也没有。既然空气有限的话,那么他就是在用荒谬的哭声浪费一切。“我们没事,他们现在在上面努力解救我们。"

达米安是什么时候学会去安慰别人的?他和理查德在一起待的时间太久了。

“布鲁斯知道你在这里吗?他快来了,对吗?"

达米安仰起头,闭上了眼睛。不,父亲不知道他在这里,也不会来救他的。“父亲不知道我的位置。"

当这个青年竭力控制住恐慌时,他能感觉到杰森的呼吸已经有点喘不过气来。“你能给他打电话吗?你的手机能用吗?"

“我把手机留在家里了,我不想让父亲跟踪我。”达米安这么说的时候感到自己幼稚极了。他怎么会这么笨?带上追踪器不是为了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而正是预防这样的状况发生!这样达米安有麻烦的话,就能立刻得知他的位置。现在他身上没有追踪器,也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

“操。”杰森尖叫道。

“那你的手机呢?”达米安问道。也许杰森的能用,他们可以打个电话。

“哦,是啊。”杰森深吸了一口气,“在我的右前口袋里,我够不到它。"

达米安转身拿出陶德的电话。一拿出来它的屏幕就发出了微光,所以达米安能够好好地拿稳它。

“天,感谢狗屎。”杰森说,他脸上半是松了一口气的微笑,半是恐惧又痛苦的嗫嚅,这让达米安非常不舒服。他从未见过他父亲的养子这样——如此脆弱,又如此恐惧。

达米安的眼睛花了一分钟来适应手机突然发出的强光。当它终于搞定了,他注意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屏幕碎了。”他把手指放在触摸屏上,试图滑动它以显示密码输入页面。但什么也没发生。他按下了主按钮,再一次,什么也没发生。它甚至没有提供反馈来确认有人按下了按钮。“它坏了,触屏失灵了。"

“操。”杰森的心跳开始加速,达米安希望他能坐起来,他和那个人太凑的太近了。但是他更不希望杰森因此变得更加惊慌失措。“嘿,Siri,”杰森突然说。

电话又亮了起来,在达米安手中晃了两下。

“呼叫布鲁斯。”

他们看着电话“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说暂时无法接受杰森的要求。他们没有足够强的信号来使用Siri。

“你把父亲的号码存到手机里了?”

杰森从达米安手中接过电话,紧张地笑了起来。“我们就要死在这里了,而你为我手机里有你爸爸的号码而感到不高兴?”

达米安皱了皱眉头,虽然杰森现在看不到他,因为电话的灯光没有照亮他的脸。“我对此并没有感到不高兴,只是惊讶。我以为你讨厌父亲。"

“这……有些复杂。”

——————

太阳在六点半准时落下。为什么大楼非得在十月份倒塌?黑夜越长,哥谭市犯罪分子利用该市执法不力的机会就越多。布鲁斯痛恨每一个看到那天早些时候发生的灾难并认为“现在是我抢劫银行的机会”的人。

一切都在顺利进行。布鲁斯通过监听警方的对讲机密切注意救援工作。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救出了114人,又治疗了近200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活着被救出的人越来越少。布鲁斯真希望正义联盟已经回到地球上了,这样他们就能帮助尽可能多的幸存者。他为那些只能站在周围,等着听到亲人是死是活的消息的人们感到心痛。

哥谭市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她的人民不应该再承受这种痛苦了。

快到晚上9点的时候,蝙蝠侠意识到他的团队不可能在外面呆上一整夜。救援行动需要几天时间,而他们没有能力在这么长时间内连续不断地投入到守卫城市的工作中。“我们需要轮班休息。”他在他的频道中说。罗宾仍然没有露面,红头罩也顺带着消失得无影无踪。布鲁斯从来都不确定杰森每时每刻到底站在哪一边。

“同意,”夜翼在几个市区外回复。

“我没事。”红罗宾说。如果那个男孩在他身边的话,蝙蝠侠会朝他怒目而视。

“Red,你先换班。睡三个小时,然后接上夜翼的班。夜翼,同样三个小时,然后换我。我们就按这个轮次来。明白?"

“明白了,”两个男孩都回答。

“知道罗宾在哪里吗?我们现在真的非常需要他的帮助。“夜翼听起来有点喘不过气,似乎正处于一场战斗中。

“不。”蝙蝠侠哼道。他不知道罗宾在哪里,这个孩子向他隐瞒自己下落的每一分钟都在让他即将到来的惩罚越来越重。为什么一个10岁的孩子认为半夜逃跑是可以接受的,布鲁斯永远也不会理解。

他该拿达米安怎么办?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频道里响起。“我检查了摄像机,先生们,看来我们的小男孩在9 : 33离开了庄园。"

“你能跟踪他吗?”红罗宾问。

“我一直在致力于此,但不幸的是收效甚微。这孩子可能去了哪里我完全没有头绪,所以我在查看一些比较隐蔽的摄像机。"

“Red,”蝙蝠侠指示,“当你回到蝙蝠洞时,从9 : 45开始,对哥谭市每台摄像机的镜头进行面部识别搜索,直到现在。如果那个男孩还在城市里,我得知道他在哪。然后去休息吧。我要你完成两个完整的睡眠周期。"

“明白了,蝙蝠侠。我接近洞穴了。红罗宾离线。"

十二小时。达米安失踪了十二个小时,而他至少花了六个小时才意识到这点。也许责任不能完全推在达米安肩上。

—————————TBC—————————

ps:这章翻的有点小赶,有啃过生肉的朋友们如果看到翻译有误的地方务必在评论指出

评论(3)
热度(3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